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3-12-22 16:31

1393829007.jpg

  12月21日,厦门市民政局圆满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读书班。专题读书班聚焦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在全市民政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热潮,推动厦门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厦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洪全艺作动员讲话。局局党组成员、各区民政局局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洪全艺作动员讲话:

  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根本要求;是深化对民政工作规律的认识把握,科学谋划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的根本要求;是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强大合力的根本要求,必须常抓不懈,确保学深悟透做实。

  要全面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民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四是坚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履行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夯基定位;五要坚持全面深化民政改革,为民政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六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促进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适应;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民政事业发展和安全;八要坚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民政事业行稳致远;九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引领保障。

  要注重学用结合,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统筹谋划好民政明年工作,认真履行民生兜底保障职能,加快推进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协调发展,充分履行相关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职责,聚焦“智慧民政”赋能提升民政服务水平,深化民政领域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加快推进民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市各级民政部门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学习贯彻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办读书班、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研读,增强学习贯彻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深入宣传学习贯彻的新进展、新成效,引导学习贯彻正确方向。

  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蔡旭围绕“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辅导。

  社会救助处处长徐克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厦门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辅导。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李维娜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构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格局”进行专题辅导。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处处长郑俊峰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改革创新社会事务工作,加强和改进区划地名管理”进行专题辅导。养老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白锦焜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进行专题辅导。

  各区民政局局长作为学员代表进行研讨发言

  通过专题培训,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民政部门和民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步将以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重点,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始终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中推动民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