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厦门市收养评估业务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9-01 16:23

640.jpg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收养评估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收养评估工作队伍,更好地保障收养申请人及被收养儿童的合法权益,8月31日,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厦门市收养评估业务专题培训班,市、区民政局,市社会福利中心、收养评估专家库及收养评估机构库从事收养评估相关工作人员共11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靳莹莹老师莅临授课。靳莹莹从事收养工作10余年,有着丰富的收养评估经验,曾应邀到多省市授课指导收养评估工作,评估过的收养个案被央视采访拍摄成专题片《最后一公里的爱之非常全家福》播出。

  这次培训,靳莹莹从收养评估依据、收养评估流程、收养评估实务、评估报告撰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分享了多个典型案例,并详细解答了基层工作人员在进行收养评估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参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收养评估工作关系到被收养儿童的权益和收养申请家庭的幸福,如何客观、公正地对收养申请人进行评估,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细节问题,很感谢老师的倾囊相授,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紧紧围绕群众需求,聚焦群众关切,坚持最有利于儿童的原则,积极构建“阳光收养”体系,努力让孤弃儿童找到合适家庭、重获家庭温暖。

  先后印发《厦门市民政局转发福建省收养评估实施办法的通知》《dafabet888官网进一步规范收养评估工作的通知》;建立110名专家组成的收养评估专家库及9家机构组成收养评估机构库;建立初步筛选机制;依托厦门智慧民政一体化平台,建设收养意愿登记系统和收养评估系统,实现收养工作智能化、信息化、透明化。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指导各区民政局,进一步规范收养评估工作,提升收养登记工作水平,推进完善收养制度,更好地保障被收养儿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