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聆听神山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市民政局组织党员走进神山党员综合教育基地
时间:2023-05-16 09:48

微信图片_20230516095307.jpg

  神山,作为第一面五星红旗插上厦门岛的地方,留下了“人倒了也不能让国旗倒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革命先烈用初心使命铸就出的“神山战斗精神”即“绝对忠诚、敢于牺牲,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是党员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党员同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革命红色足迹。5月12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总支、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前往神山党员综合教育基地,领悟思想,重温厦门解放史。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雄风长在旗更红——解放厦门神山战斗”展陈馆,一份份文字材料、一张张记载故事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的物品,通过实物展陈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帮助大家了解神山战役的全过程,重温伟大的厦门解放之战,感受70多年前那场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神山战役,感受老一辈革命者壮志满怀、奋不顾身、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们走进“领悟思想 感恩奋进——神山学习基地”,大家通过多媒体声光电的全景式、沉浸式体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的一系列探索实践的故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留下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以及凝结其中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

  神山旗帜,高高飘扬;神山精神,永放光芒。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弘扬和传承神山精神,用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自身,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