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3-06 18:03

微信图片_20230306180854.jpg

  3月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黄燕添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毅主持召开向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会议向洪全艺传达了市委书记崔永辉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建南分别向洪全艺和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洪全艺主持向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陈建南在反馈时指出,上次市委巡察以来,市民政局党组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统筹推动我市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社区治理、慈善事业、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成绩较突出,城乡社区近邻服务和结对共建等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上级要求不够深入,履行新时代民政职责使命还有差距,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尚有弱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欠缺;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内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陈建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二是忠诚履行新时代民政职责使命,严格规范资金使用,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全力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干部精气神。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黄燕添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民政局党组要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按照巡察反馈意见,查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紧扣中心工作,持续推动提质增效。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贯通起来,与更好服务中心工作联系起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抓好成果运用。强化“答卷”意识,坚持效果导向、以巡促治、常态监督,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挖掘剖析、延伸拓展,既改当下,更立长久,充分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洪全艺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市民政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积极主动认领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端正态度,认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担当作为,抓好结合,增强巡察整改成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相结合、与坚持改革创新相结合、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展现民政风采。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郭泽鹏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