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未保办举办全市 未成年人保护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11-19 16:06

微信图片_20221123161638.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专业精湛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11月17日,厦门市未保办举办全市未成年人保护业务培训班。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民政局,分会场设在各区民政局,并同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让培训惠及更多的未保工作者。市、区未保办工作人员、市社会福利中心、市救助站、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各村(居)儿童主任及各有关社工机构从事未保工作人员共62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赵晓英同志和湖里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代萍竹同志,分别就加强案事件办理过程中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深入、全面宣传解读;并强调了社会信用建设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更加深刻领会了司法保护、强制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深化了诚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多用心,多用情,做好摸排工作及时报告,切实维护和保障好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