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厦门市民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时间:2014-12-09 16:00

      政府信息公开是推动全国自上而下依法执政,提升政府公信力、促进政府与公众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厦府办〔2014〕68号)精神,立足制度建设,拓展服务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有力有序地做好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我局宜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2大类。

      政策法规类信息,包括政府决策、政策信息、法规公文等方面的信息。业务类信息,包括工作信息、财政信息、人事信息等方面的信息。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根据《条例》的有关规定,截止至2014年11月25日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3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

      目前正在清理中,尚未移交档案馆。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

      2014年我局陆续在官方网站上对《关于规范宗教界收留孤儿、弃婴活动的通知》、《民政部关于加强和创新慈善超市建设的意见》、《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作出政策解读。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原则,以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以公众媒体作为辅助,在我局网站向公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政务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等信息。通过市政府网“在线访谈”向市民公布重要专业信息,通过“厦门监督在线”主动与市民互动,介绍工作动态,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按程序,突出提高公开效率,能在公文生成时间20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的公开

      截止2014年11月15日,我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依法办理213件社会组织审批服务事项。其中:同意筹备成立社团41个;批准成立社团31个,批准设立民办非企业单位43个;办理社团变更登记59件,民非单位变更登记17件;注销登记社团1个,注销登记民办非企业单3个;设立备案台湾社团在厦代表机构9个,台湾社团在厦代表机构变更备案3件;成立基金会4个,基金会变更登记2件。以上信息均在我局网站中公布。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2011年至2014年度财政预算、决算均在我局局网站公开。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2014年以来我局暂无需要公开的招投标政府采购信息。

                                                                               厦门市民政局

                                                                                2014年12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