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 备注/文号:厦民〔2024〕25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3-07
    厦门市民政局dafabet888官网全市性社会组织 (不含慈善组织)2023年度年报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4-03-07 14:57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决定开展全市性社会组织(不含慈善组织)2023年度年报工作。现就开展2023年度年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2023年12月31日前经厦门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不含慈善组织,下同)均应参加年报,年报时间为2024年3月1日-5月31日(6月1日年报填报通道关闭,未按照规定提交年报的社会组织,将依法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年报整改时间为2024年6月1日-8月31日。

      二、社会组织应先进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点击:https://mztapp.fujian.gov.cn:8304/dataset/UnifiedController/goRegist.do?callerCode=Q9QP5Mznsc4rS9lk8t5sW4pj1byW8maZKBuAselxg)注册账户(法人账户,已注册的可直接登录)。注册成功后按照以下流程操作:点击进入“福建网上办事大厅”首页→“我要办”→“部门服务”→“省民政厅”→“便民服务类”,选择“福建省社会组织年报”→“办事指南”(办事指南链接:https://zwfw.fujian.gov.cn/bmGuide?unid=AF9CFA865D5E46F0A13A85FCE08C8506)→“我要办理”进入当年年报填报页面。

      三、社会组织在线报送的年度报告,将在“福建社会组织网”→“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示”栏目(点击进入:http://112.54.44.39:8088/shzz_njgs/)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并根据需要向财政、公安、审计、税务等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推送。

      四、社会组织年报结果公示的同时即默认进入年报问题整改阶段。社会组织需根据各自年报公示页面或年报问题检测中提示的需整改问题进行整改并形成书面报告(加盖公章),于2024年6月1日—8月31 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福建社会组织年报”中“整改报告”版块线上填写问题整改情况并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工作人员将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五、对于逾期不按要求报送年度工作报告的社会组织,我局将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将其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此外,我局将抽取一定比例的社会组织通过专项审计等方式进行检查,核实年报材料并进一步深入检查财务、信息公开、业务活动、内部治理、对外投资等情况,发现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年报填报咨询服务电话:0592-5307926、0592-5307929、0592-5307670、0592-5307669。

      年报党建内容填报咨询服务电话:0592-5307661。

      特此通告。

      厦门市民政局

     2024年3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