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厦门市民政局dafabet888官网慈善组织(基金会) 2023年度年报年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01 11:04

  各区民政局,各有关慈善组织(基金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将开展慈善组织(基金会)2023年度年报年检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度慈善组织(基金会)年报年检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31日。

  二、填报对象及报送材料内容

  (一)2023年12月31日前登记或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应向登记的民政部门报送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审计报告。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还应当报送专项信息审核报告。

  (二)2023年12月31日前未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厦门市亿正慈善基金会、厦门市润众扶贫基金会)应当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市民政局报送2023 年度工作报告、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接受年度检查。

  (三)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应当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印发的《基金会财务报表审计指引》规定的格式出具。

  三、填报方式

  (一)慈善组织(基金会)需登录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以下简称“慈善中国”)(https://cszg.mca.gov.cn),在线填写年度工作报告,并上传审计报告、专项信息审核报告PDF文档。

  (二)年度工作报告填写完成后先不提交,由慈善组织(基金会)通过系统打印1份年度工作报告连同审计报告加盖印章(有业务主管单位的,需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并加盖公章),扫描成PDF格式文件上传后再提交。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以及未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厦门市亿正慈善基金会、厦门市润众扶贫基金会)还应将专项信息审核报告加盖印章(有业务主管单位的,需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并加盖公章)扫描上传。

  (三)未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厦门市亿正慈善基金会、厦门市润众扶贫基金会)需打印3份年度工作报告并加盖印章,连同审计报告(1份)、专项信息审核报告(1份)、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副本原件送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地址:思明区湖滨北路67号1号楼204室)进行年检。

  四、工作要求

  (一)市、区民政部门在“慈善中国”平台接收慈善组织(基金会)报送的年度工作报告、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相关材料即收即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对未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民政部门将依法出具年度检查结论,并通过公告等方式向社会公布。

  (二)对于年报年检中发现的问题,慈善组织(基金会)要及时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进行处罚。对未按要求报送年度工作报告、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的慈善组织(基金会),将依法依规处理。

  (三)市民政局将抽取一定比例的市级慈善组织(基金会)通过专项审计等方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业务活动、内部治理、信息公开、专项基金、对外投资等方面;各区民政局也要对区级慈善组织开展相应的检查。

  如无“慈善中国”平台登陆账号或密码遗忘的,可联系我局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王清桂2892035、姚远强2892083)。其他填报系统方面的问题,可通过登录界面所留联系方式咨询技术服务人员。

  附件:年报年检操作示意图

  厦门市民政局       

  2024年3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