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7-12 16:10

640.jpg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0日下午,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每人领衔一个调研课题,带头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市民政局系统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培育现代殡葬新风尚”“市民政局直属纪委实体化运作助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推进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厦门市‘城中村’治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径”等调研主题,逐一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调查研究、成果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将以交流会为契机,持续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民政工作质效、服务中心大局的实干实效。

  洪全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与推动落实民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要继续梳理总结好调查研究成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办法。

  要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取得实效,对调研过程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标本兼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委第四指导组成员张达、杨欣怡,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