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3-05-26 15:50

微信图片_20230526155419.jpg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4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认形势、补短板、强抓手”三个方面给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洪全艺首先阐述了民政工作形势,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担当履行安民稳政的新使命。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让人民幸福是“国之大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等重要论述中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从做好民政工作要“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等重要论述中把握民政工作的人民性;从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具有“三聚焦”和“三基”职能等重要论述中把握民政工作的定位、职责和工作重点,从“民政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等重要论述中把握民政工作的引领保障和发展动力,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政领域凝心聚魂落地生根。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高站位、提升格局、开阔视野,深入思考在重大战略部署和决策定位中的民政所能、民政所长、民政所为,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民政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的职责作用。要深刻领悟民政机构改革重要决策部署,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清此次机构改革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立新时代新征程新型民政工作机制。

  洪全艺指出,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民政工作迎来新使命新任务,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不断深化对民政工作规律性认识。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在加强民政法治建设、提升民政业务精细化水平、打造民政特色品牌等方面下功夫,提高民政工作科学性精准性,以有力行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洪全艺强调,要锚定目标、找准抓手,奋力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民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要用心用情用力,统筹推进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全面深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持续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能,不断强化社会救助监督管理,坚决守住民生保障最后一道安全网。要坚持重点重抓,深入打好“一老一小”幸福保卫战,围绕养老服务:要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为“龙头”,做实基本养老服务,做强养老服务产业,打造专业化服务产业集团;围绕儿童关爱保护:要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统筹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推动儿童福利机构提档升级。要坚持质效并举,基层治理根基要筑牢,社会组织要建强,社会事务服务要提效,社会工作、慈善事业、福彩和志愿服务发展要加快,全力推动基层共建共享共治出活力。要坚持矢志为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民政法治建设,推动民政工作专业化发展,推进民政信息化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标准要求,全面提升民政服务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