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举办第二十二期“民政讲习堂”暨行政处罚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3-05-22 15:58

微信图片_20230522160317.jpg

  5月18日,厦门市民政局举办第二十二期“民政讲习堂”暨行政处罚专题讲座,邀请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行政法律事务部主任徐芬律师讲授公民视角下的行政处罚。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其他法治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徐芬律师系统解读了行政处罚内容、原则、程序,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行政处罚相关知识。着重阐释与民政工作密切相关的行政检查、社会组织监管等重点难点问题,并就民政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进一步阐明合规执法与风险防控。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更加深刻领会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重要性、必要性,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法治素养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水平,努力提升民政部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为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