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9 17:11

微信图片_20230419171537.jpg

  4月18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洪全艺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范启德到会指导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党委书记张凌云主持会议。局系统处级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近期,省委、市委也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全体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主题教育。要根据上级要求,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扎实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措施,结合民政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民政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围绕履行民政职责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围绕民政工作根本遵循,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围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上,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落实上级部署、推动重点工作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引领示范。要强化指导抓落实,加强全程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要营造氛围抓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对上级重要精神、重大部署和我局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要改进作风抓落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集中精力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

  范启德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围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们将同市民政局一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关键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明确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我们将与市民政局党组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通过调阅文件资料、列席重要会议、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