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小社区”走出幸福路 | 民政部领导考察调研厦门社区治理
时间:2023-04-07 15:16

微信图片_20230407152719.png

  4月2日至3日,民政部基政司司长陈越良一行到厦门调研社区治理工作。一行人先后走访嘉莲街道莲秀社区、莲兴社区,深入了解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并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全国首届社区邻里节筹备情况汇报,探讨社区工作者队伍专项政策有关重点问题。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副处长田芳、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四级调研员张军秀、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秘书长陈开艳、省民政厅副厅长陈丽华、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黄小谷参加调研,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厦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岳世洲等陪同考察。

  民政部一行实地考察莲秀社区以党建引领推动小区治理的生动范本,聆听鹭江新城小区创新近邻党建引领跑出电梯更换的“鹭江新城速度”的故事。一行人边走边听,对小区的治理成效频频点赞。

  莲兴社区以“近邻党建引领美好便民生活圈”为目标,根据社区特色,持续创新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覆盖 、暖心服务、爱心帮扶、文化丰富、促进邻里幸福积极打造近邻有爱、宜居宜业、活力开放的新时代美好社区。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地图勾勒出莲兴社区居民的“幸福路线”,令考察人员连连点头赞许。

  调研考察后,市民政局汇报了全国首届社区邻里节筹备情况。陈越良司长、陈丽华副厅长对项目方案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次日,陈越良司长一行在我市召开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专项政策调研座谈会,市委组织部、政法委、编办,市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各区民政局参与座谈,共同探究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