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2023年全市清明节安全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
时间:2023-03-27 15:44

微信图片_20230327154602.png

  3月22日下午,全市清明节安全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宣传、民政、公安、卫健、网信、交通、应急管理、市政园林、市场监督、生态环境、城市执法、工信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民政局及殡葬管理服务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市民政局汇报了《2023年厦门市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的起草过程和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明确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共同做好今年清明祭扫工作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市清明节安全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民政局林声群副局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不放松。

  今年清明节群众集中祭扫愿望强烈,刚性需求增加,祭扫时间缩短。今年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一定要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其作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万无一失的标准,严格履职尽责,精心组织,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二、交通安全不放松。

  全市墓陵园采取错峰祭扫,各管理单位也积极主动与公安、交管等部门对接配合,维持好秩序,做好人流车流疏导,严防拥堵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加强运力调度,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三、防火工作不放松。

  要树立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弘扬安全第一的思想,主要祭扫场所禁烧纸钱,各区压实属地责任,应急、消防和市政园林等部门多方配合,努力实现安全零事故。

  四、专项整治不放松。

  持续深入巩固提升殡葬领域整治成果行动,坚持露头就打,坚决消减存量,遏制增量。各区民政局要关心关爱殡葬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廉洁纪律的宣传教育,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导向,共同维护殡葬从业人员良好形象。

  五、加强协同不放松。

  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文明祭扫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密切配合,顺畅沟通协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快速反应、形成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祭扫需求,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