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2-20 09:59

微信图片_20230220100321.png

  2月17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以党组扩大会的形式召开2022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检视过去一年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点评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党委书记张凌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局系统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维娜、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总支书记黄瑞春、市救助站党支部书记邹瑞清、市殡仪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吕良武作为代表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洪全艺一一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洪全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积极构建高效系统的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格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洪全艺强调,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引领力。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的重大政治责任,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要培强基层组织,提升战斗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把警示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积极挖掘、大力宣传民政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弘扬民政系统优良传统和作风。

  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融合力。坚持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和管用的办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思想认识、责任主体、方法路径、工作机制上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好统领、结合、相互渗透的文章。

  要拧紧责任链条,提升向心力。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党建问题亲自研究,党建事项亲自督办,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解决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