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2-15 15:19

微信图片_20230216152107.png

  2月14日下午,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民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的工作,进一步明确2023年工作目标,部署开展“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副市长黄燕添的批示精神,批示充分肯定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更好地扎实推进民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作了总结部署讲话。会议由副局长张凌云主持,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柯庆龙、副局长邬仁刚、党组成员卢兆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把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取得了较好成效,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居于领先,养老服务、社会救助、殡葬服务和社区治理等领域的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民政事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发有为、守正创新。更加聚焦推进治理现代化、创建两个文明,实现共同富裕、建设生态文明,更好发挥民政围绕全局、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在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职责。在健全分层分类的救助体系,确保“应保尽保”“应救早救”;完善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保护救助机制,营造关爱保护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均衡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深化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引导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高审批服务能力;提升专项社会事务服务水平,优化婚姻登记、社会救助、地名服务、殡葬服务的供给质量;着力支持慈善事业、社工和志愿服务发展,助力建设“爱心厦门”;着力提高民政部门的基础设施覆盖和依法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民政干部人才队伍。要按照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实施,大力践行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比学赶超、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特区民政事业新篇章。

  会上,向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思明区深田社区,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湖里区金安社区的吴丽敏、思明区巡司顶社区的叶晓军颁发荣誉证章。6个区民政局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