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开展社区助老员培训全面提升队伍专业素质
时间:2022-11-11 17:53

微信图片_20221111175607.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区公益性养老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厦门市民政局以轮训的方式对全市1005名社区助老员进行全覆盖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15期,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分批次集中培训的方式,确保每名社区助老员都能完成一次培训。

  资深养老护理专家围绕“助老服务职业道德、职业守则”进行授课,要求每位助老员要以“尊老敬老,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爱岗敬业;遵纪守法,自律奉献”为职业素养。

  通过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解读即将发布的厦门市地方标准《社区公益性养老服务基本要求》《居家养老紧急事件应急助援规范》,以及正在研制的 《社区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规范》等标准,为公益性养老服务全面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厦门市智慧养老服务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就“如何利用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开展助老工作”的讲解和演示,提升社区助老员开展智慧助老的服务能力。

  助老员们带着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笔记,拍摄演示小视频,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社区助老员的工作积极性, 强化爱心敬老的职业道德意识,提高社区助老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增强做好社区智慧助老服务工作的能力,使全市1005名社区助老员的标准化、职业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全市544 个社区的公益性养老服务水平得到整体提高,不断织密社区养老兜底保障网络,让最基层一线的特殊老年人群体得到应有的养老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