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
时间:2022-05-25 10:18

微信图片_20220526102930.jpg

    5月23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处长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主任施峻峰莅临指导。

  会上,洪全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进行了领学。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凌云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党的一切工作领导等方面谈了认识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仁刚围绕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慈善社会公益事业、推进基本服务均等化等进行了交流,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岳世洲围绕创新社会救助制度、稳步促进共同富裕作了重点发言。洪全艺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就做好当前及下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认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在促进共同富裕过程中抓好民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重点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稳步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和民政工作重点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目标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题,适应民政职能从“后排”走向“前排”,推动民政发展从“前列”走向“示范”,把握和破解民政工作“事多”和“人少”的矛盾,把握和破解民政业务“十指”和“拳头”的矛盾,把握和破解民政专项业务发展中的矛盾关系。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守民政事业价值追求,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意识,坚持高水平兜底、均等、普惠、共享的理念,扎实推进民政领域数字化改革、民生实事和工程建设、城乡社区治理等工作,为厦门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贡献民政力量。

  一要加快健全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打造高水平兜底保障安全网;

  二要加快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

  三要大力发展和规范公益慈善事业,发挥好第三次分配作用;

  四要加快建设完善“六大保护”体系,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五要加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六要加强民政自身建设,提升民政领域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