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关爱困境儿童,集美民政局在行动
时间:2020-08-17 10:31

  为充分发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点的引领作用,深入关爱和帮助贫困儿童健康快乐成长,8月13日上午集美区民政局在杏林街道西亭社区儿童关爱服务示范点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此项活动的开展,目的不仅在于使孩子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更重要的是引导父母落实主体责任、村(居)委员会做好监护督导和指导工作,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

  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集美民政局一直在行动。今年来将区里4个儿童示范点建设纳入2020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专项资金53万元,配备阅览室、心理辅导室、活动室等关爱服务设施,积极联合社工机构、志愿者开展了“成长路上,我们相互陪伴”亲子手工坊活动、浓情端午,孝廉同行——弘扬孝廉文化社区宣传活动、“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儿童读书会、红色文化讲座、“创意油彩画,非凡明日星”的数字油画DIY主题亲子活动、“科技展现关爱共同筑梦”游学等丰富多彩的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与儿童督导员一起组织了一场亲子手工制作,让孩子能够在充分享受亲情陪伴的同时,提高他们的自我认同和自信心,提升团队协作的意识和交往能力。

                                          “科技展现关爱共同筑梦”游学活动

                                                 亲子手工制作活动

  下一步,集美区民政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儿童保障示范点的引领作用,组织协调辖区内各儿童示范点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实施儿童关爱行动计划,找差距、补短板、搞特色、造亮点,逐步提升困境儿童兜底保障水平以及关爱服务能力,同时加强困境儿童需求调研,定期入户走访关怀、从生活、学习、心理疏导等方面织密福利保障网,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心关爱,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