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助力爱心恒久激荡在厦门上空--厦门市民政局召开“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1-13 09:29

2091824254.jpg

  1月10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召开推进“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市“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全面部署民政领域“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助力爱心恒久激荡在厦门上空。

 

 

  局党组成员、主持局全面工作副局长李丽红作部署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李信扬参加会议,一级调研员岳世洲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李丽红说,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民政领域 “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民政领域“爱心厦门”建设工作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举措,是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为难事”、社会发展的“困难事”、党委政府的“关心事”夯实民政工作基础。推进民政领域“爱心厦门”建设工作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客观需要。我们要以“爱心厦门”为契机,健全完善基层群众自治、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等基层社会治理制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民政领域“爱心厦门”建设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题中之义,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提供常态长效的实践载体,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爱心践行为民初心,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在奉献爱心中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李丽红说,民政领域“爱心厦门”建设工作任务,着重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牵头实施“爱心济困”行动。完善社会救助工作,协调加强就业帮扶,协调实施暖心关怀。二是牵头倡导“爱心捐献”。培育发展慈善组织,拓展丰富捐献形式,褒扬爱心善举。三是配合实施“爱心敬老”行动。配合健全老年人社会保障,配合强化老年人健康管理,发展多层次养老机构,配合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四是配合实施“爱心扶幼”行动。加强孤困儿童关爱保护,聚焦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聚焦孤儿就业保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五是参与“爱心结对”“爱心志愿服务”“爱心文化”等行动和机制。

  李丽红强调,全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加快推动民政领域“爱心厦门”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厦门市民政局推进“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七组”工作。要加强横纵向协调联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广泛发动参与。把“爱心厦门”建设融入党的建设、工青妇群团建设,最广泛地发动各方社会力量参与“爱心厦门”建设。要加大宣传造势,营造“爱心厦门”良好氛围。

 

 

 

 

  会上,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处、市福利中心、市救助站负责人立足岗位,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爱心建设”表态性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