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第二十六期“民政讲习堂”暨屿后社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5 16: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打造“学习型”机关,扎实推进结对社区共建工作,12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第二十六期民政讲习堂,联合结对共建社区筼筜街道屿后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厦门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是由市妇联、教育局和我局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市民法典家庭宣讲团成员、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讲师何亮亮律师带来的以《家庭财富法律风险与防范》为题的公益讲座。专题讲座中,何亮亮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通过列举贴近生活的实例,充分讲解了家庭财富保护与传承的必要性、家庭财富中常见风险和家庭财富保护与传承的工具及解决方案。通过讲座,大家对家庭财富的保护与传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特别表示对何亮亮律师提供的防范家庭财富风险的策略受益匪浅。

   

  随后,共建社区党员们走进市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和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园,深入学习了厦门市社会组织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四同步五嵌入”“党建+孵化”等理念和做法,细致了解“一个工作机制”“一支党务队伍”“一套保障体系”“一个工作目标”“一批示范典型”的具体内容。

   

   

  通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继续凝聚“近邻党建”强大合力,使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进一步推进市民政局与屿后社区的共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