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齐心同抗疫,倾情守家园——民政部抽查厦门市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时间:2023-01-28 16:57

  春节期间,民政部抽查厦门市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2023年1月25日上午,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赵泳,儿童福利保障处处长李勇及福建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廖振华通过视频抽查了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在视频连线督查中,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院长杨冠颖分别从领导重视、应急处置、管控检查、分区管理、个人防护、卫生消毒、心理疏导、物资储备、建立就医绿色通道、配齐应急设备等方面汇报了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儿童福利院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的有力领导、正确指导下,严格按照严于社会面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市社会福利中心从各部门抽调人员组织成立应急支援队伍,随时待命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及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协调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社会力量捐助并补充采购防控药品及物资设备,充分保障了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设备;邀请医疗专家评估儿童身体状况,实施分类重点管理;协调多家医疗机构,预留床位,多点位畅通就医绿色通道;组织支部党员、社工开展活动,宣传防控典型人物,用典型人物引路;在总体封院基础上,根据疫情进展情况进一步采取了封楼层、封班组、封人员行动范围等严格的分区块管控措施;各楼层实行闭环管理,在各护理区域入口设置警戒线、物品传递交接处、消毒区等,食堂送餐、垃圾清运、物资运输等后勤保障环节按照规定流程落实,筑牢“人物并防”防疫战线。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赵泳在听取厦门市儿童福利院工作汇报后,还详细了解了儿童福利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处置细节,并对厦门市儿童福利院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儿童的感染率比较低,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很扎实。赵副司长指出,节日期间儿童福利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工作很辛苦,向他们表示致敬和致以节日的问候;未感染人员今后仍存在一定风险,要继续从严从实做好防控工作,封闭期间要多关心关爱职工,做好心理抚慰工作,解决好实际困难。

  赵副司长就进一步做好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乙类乙管”和民政部新发布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各项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先进典型事迹感染带动广大职工;三要继续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儿童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