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工作 > 养老服务
爱心敬老,全方位关爱呵护老年人
时间:2020-07-21 10:18

  爱心是金色的太阳,照亮每一个角落,温暖着每一人;

  爱心是绵绵的细雨,灌溉着你我,滋养着心灵;

  爱心是饱满的种子,扎根在心田,茁壮成长;

  爱心是城市之光,需要众人拾柴,共同将其点亮。

  自2020年1月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爱心厦门”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来,湖里区老来俏社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大助老保障力度,维护老年人切身利益,强化老年人健康管理,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全面呵护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疫情期间,老来俏驻扎翔安区马巷镇36个社区、新圩镇2个社区的全体助老员始终坚持“助老护老不间断,宣传防控不松懈”,兵分两路实施作战:一部分助老员定点社区,通过电话与辖区内的特困孤寡、重度残疾老年人保持联系,帮助老人通过“厦门i健康”微信公众号预约口罩,提醒老人留意查看短信通知;另一部分助老员积极协助社区处理紧急事务,深入大街小巷,张贴疫情宣传通告,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各路口、封闭小区监测体温,认真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并为辖区老人提供各种助老服务。包括:为有需要的老人跑腿采买日常生活物资,积极开展独居空巢老人摸排工作,提醒患有慢性病的老人维持必要的药物治疗,帮助老人及其家属使用“厦门i健康”进行网上续方管理、送药上门,解决老人面临的各类物资短缺困难,切实维护辖区内老年人的生命安全。

  2020年端午节前夕,翔安区马巷镇窗东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疫情不减助老情”的端午节活动,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送去1162粒爱心肉粽,为70岁以上老年人送去484粒粽子和484包面线。开展此次活动所耗费的食品、炉灶、煤气等物资,全部来自社区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捐赠,辖区居民也纷纷通过志愿为老服务,一起助力爱心敬老活动,为“爱心厦门”建设添砖加瓦。 

  翔安区马巷镇的后亭、后滨、亭洋、赵厝、舫阳、后莲、窗东、三乡、市头等多个社区通过开展金婚庆典,不仅在社区营造起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助力“爱心敬老”传统美德传承和延伸,也为当下年轻人塑造积极向上的婚姻经营和孝道文化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舫阳社区党委和老来俏积极汇集社区各方资源,与社区困难老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了解老人的需求,为困难老党员送上油、米及生活用品。在老党员遇到特殊困难时,额外安排人手提高走访频率,及时为老党员排忧解困。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舫阳社区的助老员组织党员开展茶话会,欢聚一堂共同畅谈辉煌往事、展望美好未来。通过活动丰富了老党员们的老年生活,让老党员们拥有一个健康、充实的晚年生活

  翔安区马巷镇桐梓社区的洪雪卿老人患有高血压、听力失常等疾病,且双腿扭曲变形,行走十分艰难,其子女外出打工,平常一个人居住在二楼。因为行走不便,她与助老员有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约定:每当助老员上门来看望她时,就用她预留在户外的竹竿深深浅浅地敲击玻璃。每当“咚咚咚!咚咚咚!”的敲击声在窗户上响起,洪雪卿老人就满脸微笑地探出窗户向外打量,激动地说:“闺女们,你们又来啦!”然后从窗户将钥匙扔给身穿红色马甲的助老员,请助老员自己开门进来。助老员们定期来看望陪伴洪雪卿老人,帮她量血压,叮嘱她多吃一些帮助降压的食物。她们都深切地体会到独居老人内心的孤独、精神的匮乏,和极度渴望陪伴、渴望被关怀的心理。积极响应、充分满足老人的关爱需求,正是助老员存在的意义,也是助老员们热爱这份工作的原因。

  近些年来,湖里区老来俏社会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承接了思明、湖里、同安、翔安4个区18个镇街172个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运营着4个街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中心以“贴近社区老年人的需求,为老年人排忧解难,让老年人走出家门、动起来、欢乐起来”为目标,在开展入户关怀、建档立卡、紧急救援、老年教育、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医疗保障等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为广大老年人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品质化、特色化的养老服务,活跃了社区老年活动氛围,受到了社区群众和老年人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